close

3DB89C96-D672-488E-ADBE-468671D89D21.JPG

昨天我在陽台晾衣服的時候,聽到太太對貓喊到:

「歐派!什麼東西都用好的給你,你為什麼要不乖,這樣一家之主讓你當啊!」

看了貓砂盆外灑一地的貓砂,還有一隻這時候才會找我求助的貓,眼神假裝無奈

對了,歐派是一隻公貓,一歲5公斤的米克斯

歐派剛住進家裡的第三週,剛從房間放出來適應客廳環境,前一晚他把貓砂撥到外頭我隨口碎念他幾句

隔天早上5:30天還矇矇亮,一早被貓叫醒的我睡眼惺忪的準備鏟貓屎,竟然差一點滑倒

歐派咬爆一袋貓砂,都還沒看清什麼慘狀就覺得一早踩在旗津沙灘

我沒有生氣,貓則是躲在遠處遠遠觀察,就太太做的功課來說

「行為學上,必須教育和制約貓這樣的行為,分析什麼原因造成,是因為陪伴不夠還是太晚清理貓砂盆等等」,Sophie對於養貓做功課的投入,比開研習投入100倍,ipad的筆記本出書我都覺得可以賣

而她也確實花了大量的心思陪伴,截至目前貓是比較親Sophie的,可能她是高階的飼育員而我只是鏟屎官

所以亂撥砂這件事情對我來說見怪不怪,甚至有點反制約的看到就會立馬掃起來

「即便妳是無意的他也聽不懂,妳也不能這麼說,我們付出什麼都是我們歡喜甘願,而不論他做什麼妳都不可能棄養他,我們就不能把不養掛嘴上,我覺得妳應該跟歐派道歉」

我很意外Sophie會講出情勒的句子,因為她來自一個零情勒的家庭

更意外自己會如此溫柔看待這整件事情,和講出這麼蔡康永的句子

 

IMG_8372.jpg

 

「養貓之後,才發現一些愛義無反顧,也一如既往」

 

養貓之後,夫妻關係和諧很多,可能透過我們對於第三方生命的態度,比較能夠理解和看清對方的心態

「我們對於寵物沒有期望,所以愛得很純粹」我學生曾這對我說到,她是一個厭惡人類小孩,對於動物又有無限愛心的的小兒科醫師

家中的原屋主環頸斑鳩-陳慧琳的草窩是她給我的,陳慧琳這釘子戶又是另一個故事

而有些話,我直接對Sophie說她可能會反駁或不高興,透過貓來溝通事情就簡單得多

「他就是一隻社恐的貓,我們沒辦法逼他出來社交,而我也是」

聽起來很瞎吧,但Sophie接受,之後有客人來我不想面對的時候,就能跟貓一起待在閣樓

其實我們沒有好惡,生性就是這樣

同理,我意識到Sophie很多殺傷力極強、破壞力強大的言論,其實沒什麼意思

 

被罵不喜歡就躲起來,等風頭過了出來翻個肚撒個嬌,沒什麼事情過不去只要身體健康

每個家都該有隻貓,會減少很多醫療資源的支出和社會案件的發生,政府應該輔導或提供租任,吸貓解千憂萬愁

 

IMG_0770.jpg

 

閩南社會早期擔心小孩出生身體虛弱,便故意取個相反意味的小名,以保佑小孩順利成長

所以罔腰、罔育跟歐派

從一隻四個月大奄奄一息的受傷小貓,到現在剛成年的5kg巨乳,獸醫師說不能再大了已經舔不到屁眼

 

「你們家歐派很大喔!」獸醫師有get到

IMG_8453.jpg

 

我對歐派的愛,一如既往

 

arrow
arrow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