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988973_204877480592402_1495569872313122816_n.jpg

當了媽媽後是我人生中感到最不重要最渺小最不愛自己的時期,我感覺我不再是我,有時候更是感覺不到我這個個體的存在。

我不愛我的外表、不愛我的生活,覺得我的人生被迫陷入連續的單選題

沒有我最想要的答案和嘗試不同選項的機會,最佳標準答案一切參照小孩、先生、家庭為優先考量,甚至連親戚的感受、社會的眼光都排在我個人感受與意願之前,所有的決定站在所有人的立場上考慮,除了自己。

所以我渺小的連自己都討厭。

大腦原廠自帶女性主義CPU,身體卻在社會化的過程安裝了實實在在的儒家輸出系統,只因為我覺得我做得到、做到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有半點話講。

即便我已經感到一絲痛苦,卻還是哄著自己人生有苦實屬正常現象請多多包涵,完全阿信精神哈。

上教練課也許是改變了我最多的一件事,最外顯的是身形,當然也是最直接影響對自己身體形象的認知,但同時也帶來了我消失已久的自我認同。

我不再自我詆毀覺得所有人都認為我結婚生子後就只是個邋遢、平庸的媽媽,我看起來不像生過小孩(驕傲哇哈哈)、我的生活不再只是工作與家庭。

雖然我無法像過去一樣以自我為一個單位活著,但上課的短短幾小時我就是我自己,不是某媽媽、某太太或是某人的媳婦,這幾個小時只為了自己努力,所有煎熬和痛苦都不是真的,最後留下來的成果和成就感才是真的(恰恰和現實生活相反……)

我認為身為母親,我的角色本是至關重要的,但同時卻是理所當然的,得不到成就感的。

所以我很感謝每次訓練進步所帶來的一絲絲成就感,珍惜每次得到的肯定,一點一點填滿對於存在的空虛、一步一步重新建立身為獨立個體的自我認同感。

在社群軟體上記錄著運動的生活,得到許多朋友的回饋,包括好奇、詢問、討論、稱讚和羨慕,讓我意識到我有家庭有孩子有工作同時保有一點點自己的生活、屬於自己的目標,生活離我想要的樣子好像沒有那麼遠,我應該真的是很不錯哈哈哈自己說。

訓練當下的咬牙用盡所有氣力、完成後的爆汗加全身舒暢以及回家開始的痠軟無力整個都紓壓到不行,尤其是砸藥球或練拳的時候真的是認真放感情在做,內心滿滿髒話,潛台詞通常都是他媽的或是老娘開頭,做完只能用爽字來形容。

除了紓壓,也暫時緩解了生活裡無所不在的焦慮。

蠻慶幸在30這個自信又自卑、清楚又徬徨的年紀接觸了教練課,好像買了一張投資型保險,得到一個比25時狀態更好的身體,更穩定遠離憂鬱的情緒,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行為和生活,就好像重新掌控了一部分一直覺得身不由己的這個世界。

很幸運我在運動工作室遇到差不多年紀的Sophie,身為這輩子沒有單穿過無袖、穿短袖習慣加外套的包肉女子,自卑又在意別人眼光的我,在工作室運動我感到很自在,沒有其他的陌生人或異性,上Sophie的課我很被同理、很不彆扭、很滿足、很放心的展現真實的我。

比起過去覺得活著好累,現在覺得

嗯好像其實沒這麼累不管生理上還是心理上

更喜歡自己一些了

所以

運動吧! 或是找到任何可以發洩又有實質益處而不空虛可以努力的事情

努力把人生活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吧!

致我自己與所有覺得人生好難的女子

 

-----------------------------------------------------------------

 

​​​​​​​我們,一直在和學生學習

 

arrow
arrow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