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烙印勇士.jpg

前幾天的大新聞,整個亞洲都在追悼祝福新垣結衣結婚

我很少看日劇,最後的印象是代言switch健身環的甜美模樣

 

91562a4ae30461852bfc1dc292f265c9.jpeg

(絕對不要期待家中女友玩起來長這樣)

 

但現實世界玩健身環的女性模樣,和月薪嬌妻甜美模樣落差實在太大

在我心裡已經涉及廣告不實

我還停留在寶礦力水得時期的綾瀨遙,那個魚干女綾瀨遙

真的是透露大叔年紀啊(嘆)

KdBmLq8LCen7LPdtpunTv1bhP3b47-N7CpO2JwqTtic.jpeg

(完全解身體的渴~阿斯~)

 

而另一則多數人可能忽略的新聞

是烙印勇士的作者三浦建太郎病逝的消息


在談烙印勇士之前,我們先聊聊野原廣志

 

 

mobile01-960b97182380151adcbd30babbd6eb73.jpeg

野源廣志-

野原新之助的父親,35歲,3月11日生,秋田縣大曲市(今秋田縣大仙市)出身,身高180公分,左撇子。

現定居埼玉縣春日部市,每天通勤到東京都霞關雙葉商事營業2課擔任股長,腳很臭

工作月薪有30多萬日元,但大多月薪因為都是太太美冴接管,每月3萬日圓的零用錢也時常需要與客戶做商業上的應酬往來等

有車,還有32年房貸      -取自維基百科

 

這樣的成績放在現在,簡直是人生勝利組
 

住在東京郊區,有車有房有嫩妻,育有一男一女,家中還有庭院養狗

劇中小新時不時吐槽自己爸爸,小時候覺得這個色大叔和色小孩很有趣

我以前也會吐槽自己老爸,直到28歲有一次回家,我在老爸車上問到:

「你在我這年紀的時候生我,三個孩子同時讀私立學校,你有年收破百萬嗎?怎麼同時扶養三個孩子?」

我阿公是退休小學老師,成長過程中大半時候是阿公帶大和資助長大,大學求學到剛出社會一段時間很不認同自己老爸

 

直到阿公過世,我真正意識到爸媽老了,互動才有改變

 

「從來沒有啊,就是賣股票吧」老爸笑得有點得意,手握著福斯的方向盤

坐在後座,從兒時期待出遊,求學時上學怕遲到,大學時返鄉,到現在遊子回家陪爸媽吃飯

 

從崇拜,期待,厭惡,再回到崇拜

 

我們可能早已遺忘那個崇拜自己爸媽,覺得他們無所不能的時期

看著老爸悠悠哉哉地待在工作室,一個很早出來創業的老物理治療師,現在看來很帥

 

再回頭看野原廣志的人設,已逝的舊井儀人在採訪中曾經說到:

“廣志是部分自己的投射,小新也是,從孩子的視角出發,一切都那麼有趣”

我還有2年多的時間,但別提超越了,要追上自己老爸和廣志都十分困難

現在房貸40年,同時養車養房養小孩養嫩妻再養狗,然後住在高雄郊區又是課長職務

只有腳臭,也只是看看妹子沒搞事

我們現在不只腳臭,整個人生都很臭啊!

 

蠟筆小新,是現在回頭看更有味道的作品

隨著作者的過世,這故事也停留在美好的樣子


 

烙印勇士,極致黑暗與打擊爽感

 

162150255775.jpeg

 

作者三浦建太郎,非常喜歡北斗神拳這套漫畫

在四處被退稿的同時,大他一歲的作者森川讓次(第一神拳的作者)已經出道

烙印勇士這部作品沒有編輯,就只有他自己一個人,連當時七龍珠編鳥嶋和彦看到劇情轉折的時候

不禁說:“怎麼有人這樣搞”

這部橫跨30年的漫畫,隨著作者病逝最後沒有終點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應該是大學,在白鹿洞已經看到覺得沒有漫畫看的我

翻閱起這部老漫畫,當時看完覺得非常震撼

“怎麼有那麼黑暗的故事”

對於一個漫畫相當大量且雜食的我來說,能夠感受到震撼且迫不及待繼續看下去是充滿喜悅的一件事情

 

故事開場從一個拿著黑色巨劍的主角展開,沒有招式名稱,沒有無敵開掛

就是斬人毫不留情,血肉之軀也隨時會掛掉,對手都是神魔鬼怪

 

和蠟筆小新的日常番截然不同,一個及其黑暗的奇幻故事

 

故事用倒敘的手法,在後面的篇章才補完主角身世和大反派的由來

到後面的故事強弱差太多了,也變得相對溫馨和加入搞笑的元素,修刊的時間也變得很長

30多年的時間,人都會有劇烈變化了,更何況是作品

當我在抱怨風格變了,停更很久,久到近乎忘記這部作品時

作者過世了,故事停留在主角喘口氣的章節,好好休息了

 

幾年前的一個空擋,舊學生提到他正在玩烙印勇士無雙

而我剛好在電玩店有買到二手遊戲片,當時應該是什麼事情讓我感到鬱悶

就拿出來玩,想說有個話題也分散注意力

遊戲的還原很棒,不禁讚嘆現在遊戲的技術

無雙的割草遊戲還原了故事中的暴力美學,劇情模式也讓玩家重新回味整個故事

由於鷹之團的故事真的太棒了,我用線上漫畫又看了一次烙印勇士

 

有多大期望,就有多大失望

不同於富奸的無限修刊,他是故事一直很有趣,即便後來都是手稿般的極差畫面,還是一直讓人很期待

而烙印勇士,是主角又再次感受到夥伴的溫暖,整個故事突然穩暖起來時

怕故事即將從神壇跌落成一般漫畫

 

不過連載超過15年的漫畫,近十年爛尾或收尾不盡人意的太多了

隨著作者過世

對讀者來說,就停留在神作的位置讓人緬懷吧

 


後記

 

我們可能對王道漫畫感到麻痺,或者是漫畫看多了對套路感到熟悉,也可能是我們不再年輕

 

那個從小窩在漫畫店長大的我,被時間推進強迫成為沒有想像力的大人

 

比起妖精尾巴,我喜歡聖石小子,而之後的作品我也無心再追

比奇魔兵傳奇,我喜歡烈火之炎

火組忍者結局很可惜,但比起博人傳我非常喜歡中忍考試的故事

鬼滅被封為一代神作,那我推薦前期的死神

進擊的巨人完結,讓我想到幾年前完結的東京喰種

 

現在的主流是一拳超人,喜歡的可以看作者的靈能百分百

 

好的漫畫還是很多,但線上看少了一份情懷

到現在,我看宇宙兄弟還是看一本哭一本

 

我應該,還是非常喜歡看漫畫的吧!

S__5996562.jpg

 

 

arrow
arrow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